古典鋼琴師資簡介

Jimmy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鋼琴。法國Académie dete de piano de Merignac音樂營與鋼琴獨奏比賽、法國1er concours de piano Challenge Alienor 鋼琴獨奏比賽高級組第ㄧ名。法國1er concours de piano Challenge Alienor 鋼琴獨奏比賽高級組第一名。扶輪社東韻合唱團伴奏。台北市家威影音舉辦之鋼琴獨奏會、參與YAMAHA ARTIST SERVICE CENTER之「樂壇新秀鋼琴聯合音樂會」。

蘇香菱

台北教育大學碩士音樂學系主修鋼琴,106年布拉姆斯盃獲得優等及布拉格比賽冠軍、接受榮獲「第一屆喬治.李名強大師」、和「史蒂潘諾夫」、「維也納國際音樂節」比賽大獎的陳泰成大師指導,以及Peter Ovtcharov大師指導,曾參與多次聯合音樂會,2018年更舉辦蘇香菱鋼琴獨奏會。積極投入教學,精通古典鋼琴、流行鋼琴並培育愛好音樂的學生,打造專屬音樂課程,帶領學生進入音樂的夢幻世界。

顧上揚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小提琴演奏文憑,及倫敦聖三一小提琴演奏文憑。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畢業製作曲集之配樂作品「雲消霧散」獲金馬影展「第三屆LEXUS新銳影展」最佳導演獎。曾受台灣多位爵士音樂家之指導。演出經歷包括「台中迴響藝文空間」、「2015台北爵士音樂節」、「高雄馬沙里斯爵士酒館」、「河岸留言」、「小地方展演空間」、「2018簡單生活節」等,現今仍持續鑽研爵士樂演奏,以及流行音樂編曲。擅長爵士鋼琴、流行鋼琴,教學內容包含鍵盤彈奏、和聲樂理、歌曲即興伴奏和流行鋼琴編曲等,依照學員個別需求調整內容。

王怡文

畢業於Conservatoire national supérieur de musique et de danse de Paris巴黎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雙主修鋼琴與打擊,並於洛杉磯Musician Institute音樂家學院進修爵士鋼琴演奏,師事知名爵士鋼琴樂手Jeff Collela,畢業後於紐約從事音樂表演與教學工作,曾於The Cornelia Cafe、The Bitter End、The PIT等場所演出、並參與百老匯音樂劇Gutenberg! the musical以及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演出。精通古典、流行、爵士與百老匯等音樂風格,透過古典樂與現代曲風的融合,擅長打造專屬於不同學生的學習課程。

吳奕慧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碩士、輔仁大學音樂系畢,主修聲樂,副修鋼琴。演出經驗豐富,曾與福爾摩沙合唱團團員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行『聖誕音樂會』並隨團至台灣各地巡演,參加2018年臺北市客委會與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客家30 – 唱響客家國際交流音樂會』。自小雖學習正統古典鋼琴,但因有多年教會流行樂團keyboard手經驗,擁有一套融合古典及流行音樂的鋼琴教育系統,希望透過有規劃的鋼琴教育系統幫助學生在枯燥的學琴時光中,不單單只練習正統鋼琴彈奏技巧,也能學習自己喜歡的流行或古典曲目,課程中還會適時帶入基礎樂理,希望學生不只是彈奏鋼琴,更能熟練樂譜上記號,以利於之後學習其他樂器更加得心應手。

李光盈

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各國國際音樂節,足跡遍及美加歐亞。曾任教於梅門樂廳、基隆市立國樂團兒童青少年團、光復國小、敦化國小等。演出經驗豐富。曾擔任梅門歷年舞台劇音樂編曲製作,演唱製作出版專輯「俠-李鳳山師父音樂作品集」、「取經-西遊歷險記」原聲帶,擅長編曲製作戲劇、遊戲音樂及音效。曾與國語週刊出版合作製作兒童音樂,擔任「Holmes 」 「Rich Divas 」 「Pirate Captain」 …等遊戲音樂設計及製作。教學風格親切有趣,教學著重鋼琴基礎技巧及樂理養成。

林蓁瑜

各大專院校音樂比賽特聘評審老師,專攻古典、流行鋼琴。曾參與國家音樂廳NSO跨年歌劇『蝙蝠』及春禾劇團音樂劇『梁山伯與祝英台』於國家戲劇院及台中圓滿劇場的合唱團演出。教學初期培養學員正確讀譜及正確的彈奏方法,配合基礎樂理以及各式伴奏法幫助學員在課程之中打好基礎且具備完整流暢地彈奏流行歌曲的能力。中級課程主攻變化和弦及襯托搭配主旋律的伴奏法之運用;透過更深入的中級樂理嘗試使用過門音讓整首歌能夠更豐富完整。進階課程著重於學員自我對於歌曲的改編能力進而培養個人風格;統整前兩期學程所學習到的理論概念及實作經驗將彈奏技巧更加精進。

李悅綾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碩士,舞台演出經驗豐富,頻繁與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合唱團於國家音樂廳、中山堂等合作演出”布蘭詩歌“、”復活”、”拿布果”等多首名曲。教學著重於電鋼琴及鋼琴彈奏技巧、觸鍵、詮釋風格與技法,教學課程內容包含自彈自唱、鋼琴伴奏法、樂理和聲進行、曲風與伴奏搭配等。頻繁擔任各大歌唱比賽伴奏,本身另專攻聲樂及流行歌唱技巧,在伴奏時更能與歌手琴聲合一提升演出水平,國外教授曾讚譽為如火一般的鋼琴手。

林奕承 (Tim)

美國柏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畢,曾合作藝人包含:方炯鑌、何維健、小甜甜、阿沁、解偉苓、柯有倫、田亞霍、陳大天、溫妮等…,曾任台北藝穗節參展劇團音樂總監。擅長古典、流行及爵士音樂創作與即興、流行音樂彈唱、鋼琴演奏。曾為許多不同編制之室內樂團編創流行及電影原創音樂,以及為劇團、網路劇編寫主題曲。現為麥卡貝音樂類節目「Band Band Band」固定鍵盤手。

曾詩雅

實踐大學音樂系畢,教學經驗十餘年,擅長於流行鋼琴、古典鋼琴。YAMAHA音樂鋼琴指導五級證照,曾擔任山水家音..等多個合唱團伴奏、雨NSO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跨年歌劇”蝙蝠”、音樂劇”陳家聲個人演唱會”擔任音樂伴奏、曾於高雄衛武營玩藝節、桃園展演中心、台北思劇場…等演出、並曾受邀於2015台北創意聚落、2016大溪文藝季擔任音樂表演。

陳元冠

擔任Kasilaw樂團鍵盤手,參與2016原Band大賽和2017台北世大運主題曲大賽榮獲第三名;古典鋼琴曾獲嘉義縣全國音樂比賽鋼琴組第一名、民雄文教杯鋼琴大專組優等、民雄新聲協奏曲比賽優勝第一名;流行音樂曾獲:証聲音樂臺灣風格歌曲配樂大賽《擱再雨夜花》首獎。編曲作品合作歌手有:姚可傑、5566、海爪、黃乙真..….等。2016年獲選國藝會”藝術新秀發表”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擔任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開編曲人材課程:編曲製作講師。W Production 音樂劇”關於那些愛情場景”編曲。以Kasilaw樂團身分演出歌手呂薔大河岸演唱會和高雄春吶演唱會;也以弦樂手身份參與多項演出如:27屆金曲獎開幕表演”蘇打綠-四季未了”絃樂手,2016蕭煌奇”神秘世界演唱會”絃樂手。畢業於嘉義大學音樂學系:主修鋼琴,中原大學數位音樂編曲創作,現為亞蔚錄音室創作編曲,環球版權音樂詞曲創作。曲風多元,擅長鍵盤和電腦編曲創作。

陳以晴

曾獲倫敦聖三一鋼琴考試組第一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主修鋼琴,副修小提琴,師事台灣鋼琴家盧易之老師。擅長於古典鋼琴及流行鋼琴, 具有國外鋼琴教學經驗,擁有豐富的樂團鋼琴演奏經驗。教學風格親切有趣,以學生對音樂的興趣為出發點,加强學生的演奏能力。教學依據學生的喜好及需求做調整,為學生量身定做出最合適的教學内容。

張憶文(Omoi)

5歲開始學習鋼琴,曾就讀三和國中音樂班、師大附中音樂班,有深厚的古典音樂基礎;大學期間研修許多音樂教育相關課程,畢業後於多間音樂教室擔任鋼琴教師,家教經驗17年(2003年至今),學生年齡層廣泛,從幼稚園到50多歲的家庭主婦都有。擅長與學生及家長溝通,能夠將制式化但技巧扎實的古典鋼琴技巧,與靈活度高的流行鋼琴結合。除了單純的「彈奏」,亦能進一步教導學生如何編曲及創作詞曲。培育學生參加過YAMAHA、史坦巴哈等鋼琴能力檢定,亦能針對有計劃參與國小、國中、高中音樂班入學考試的同學,提供完整的視唱聽寫樂理教學。

李宜蓁

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副修鋼琴,於兩岸各地做Houseband、飯店、商演等演出。教學風格親切活潑,擅長古典演奏、流行演奏、流行彈唱,能將古典樂的扎實功底和流行樂的靈活創意融會貫通一併交給學生,教學著重於基礎扎根、彈奏技巧、和聲色彩、與歌手、樂團搭配的伴奏手法等,從初階到高階有系統的規劃課程,並依學生的特性安排專屬的課程。

陳嬿伃

五歲開始學琴,目前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碩士,在學時常常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唱團與管弦樂團在國家音樂廳合作,例如:年度音樂會、歌劇"瑪儂雷斯考"等。畢業後即在各音樂教室擔任音樂老師,在鋼琴上著重於初階鋼琴技巧、伴奏法以及樂理養成,並在課程上會依據學生的特性安排專屬的課程。本身亦專攻聲樂及流行歌唱技巧。

簡偉丞

榮獲維也納貝森朵夫鋼琴大賽冠軍、上海國際鋼琴大賽第三名、台灣亞太國際大賽決賽第二名、台北首都盃古典鋼琴比賽第一名、桃園市決賽第一名等、主修畢業考第一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研究所主修鋼琴,副修大鍵琴、中國笛,接受國際鋼琴大師Aquiles Delle Vigne的指導,持續專研。鋼琴和電鋼琴教學經驗十餘年,國際性比賽和演出、伴奏經歷豐富,擔任扶輪社演奏師多次於飯店表演,自2006~2017年間多次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專攻古典與流行鋼琴,接觸學生年齡層廣泛,因材施教的教學方案,極具耐心。著重技巧和樂理、了解歷史故事來掌握各時期音樂風格、聆聽各演奏詮釋,用音樂觸動心靈尋找內心世界,開心享受音樂。

Iris(陳文媛)

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主修鋼琴,副修聲樂。曾舉辦過陳文媛個人鋼琴獨奏會、室內樂等音樂會,於花蓮縣文化中心演出「美哉台灣」台灣建國百年紀念音樂會、韓國首爾已經台灣各地。曾任職樂利國小專任音樂教師並主責帶領學校爵士樂團,也指導新北市國小英語歌謠比賽連續三年榮獲優等的佳績。教育理念是希望帶給對音樂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享受學習的快樂並且引起學生自發性的學習動機,激發學習熱情、動力並培養學生欣賞音樂的鑑賞能力。

徐宜均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碩士,主修聲樂、副修鋼琴。舞台演出經驗豐富,也多次擔任鋼琴伴奏合作。2014 年全國音樂比賽優等第三名。2015 年紐約國際音樂比賽金獎。2016 年榮星國際音樂大賽歌曲比賽第一名、全國音樂比賽全縣優等第二名、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台灣盃中文歌曲大賽參獎。2017 臺北市學生音樂比賽:女高音獨奏大專 A 北區第五名。曾參與過許多大型演出,2017 年北藝大合唱團演出春夏音樂會、2018 年北藝大春夏音樂會擔任獨唱於北藝大音樂廳;隨實驗合唱團參與演出,分別有 La la Land 樂來樂愛你、哈利波特、Frozen冰雪奇緣電影交響音樂會以及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2018 年演出美女與野獸電影交響音樂會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及臺北國家音樂廳;2020 年舉辦徐宜均個人獨奏會。自幼學習鋼琴,擁有五年教學經驗,鋼琴課程教學會針對每位學生們不同之程度與學習能力訂定不同之授課計劃,以循序漸進地方式、簡單活潑的話語帶入課程,使學生可以快速地學會鋼琴的基本知識與技巧,再慢慢由淺入深,進階探討研究鋼琴的奧秘,著重解決每週學生個別之問題,加強專業的演奏能力、技巧培養及樂曲風格認識和詮釋。

秦仲尼(NIO)

五歲開始彈鋼琴,以古典為基底,後來從遊戲/電影配樂漸漸的擴展擅長樂風。除了2016年在倫敦自組的日遙樂團「MADE FROM COLOUR」受邀在HUSH的倫敦巡演當暖場嘉賓之外,在2017也受邀擔任HUSH的鍵盤手,演出包括當年的台中搖滾音樂節以及在上海摩登天空MODERNSKYLAB的專場。其他合作對象包括孔雀眼JADE EYES以及台灣知名商演樂團品客邦PINK BOMB。頻繁於PUB, LIVE HOUSE,商演,婚禮,各地音樂節表演。擅長曲風包括古典,日搖,流行,彈唱,RnB,遊戲/電影配樂。教學注重手指協調性,如何用力度和速度的控制去表達感情,在樂團裡如何用VOICING和弦配置與其他樂手配合。

李執國

台北市立大學音樂系畢,主修鋼琴,副修聲樂。在學期間參與多項舞台與鋼琴合作,廣泛接觸各類音樂演出,以精進自己對音樂的敏銳度,並豐富自身音樂性及可塑性。參與項目包含多部歌劇演員如《魔笛》、《費加洛婚禮》、《波西米亞人》;獨奏音樂會、管弦樂團、鋼琴合作、合唱團、室內樂與小型專案等類型演出。教學進程結合樂理及系統性調整並量身規劃,鼓勵學生擁抱喜愛的音樂面向,同時探索更多可能性,享受這份與生俱來的生命之禮。

吳昱璇

Sasha。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主修鋼琴,師承劉芯宇、蔡青蓉老師。曾獲全國音樂比賽青少年組鋼琴獨奏優等。於2013年至今舉辦多次學生成果發表會。讓孩子燃起對音樂並能愉快地學習音樂!用活潑生動地引導教學法,改變以往教條式的學習,並依照孩子興趣安排補充教材(流行曲、詩歌、爵士搖滾),透過耳熟能詳的音樂,依照程度重新編曲,讓孩子藉由表演這些樂曲,讓學習音樂充滿樂趣及動力!

郭佳陵(邦尼)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碩士,主修鋼琴。擁有英國皇家音樂檢定鋼琴8級、樂理5級。曾就讀雲林縣正心中學音樂班、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演出經歷有『2022郭佳陵鋼琴獨奏會』、『 2021大港開唱』、『2021單曲巡迴台北Revolver/台中Legacy/高雄百樂門』、『2020臺中搖滾連續祭』、『2020南投無限自由音樂祭』….等。教學風格輕鬆有趣,也為考取檢定方面提供訓練。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在練琴中得到成就感、享受音樂。

陳由佳(Yuka)

畢業於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音樂商務與管理學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前台南家專)七技音樂班鋼琴主修,自幼開始學習鋼琴長達15年,師事周佳臻老師、徐又新老師,並多次於比賽及表演擔任鋼琴伴奏與協奏曲伴奏。注重學生的表演音樂性,教導內容除了基礎樂理、認識如何看五線譜之外,都會依照每位學生的需求與未來規劃客製化課程內容,希望學生可以快樂學習音樂,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學習新的一項技能。

廖偉傑

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碩士班,主修聲樂,副修鋼琴。2013年文化盃聲樂組第三名、2014年全國音樂比賽優等、2020年全國音樂比賽優等、2021年臺灣藝術大學協奏曲比賽第二名;曾接受張志成、石易巧、Roberto Abbondanza等大師指導。演出經歷包跨2015年TSO年度歌劇《尤金、奧涅金》、2016年台北愛樂歌劇製作《藝術家的生涯》。2017青少年歌劇工作坊《阿波羅與亞欽圖斯》飾阿波羅、《戴朵與阿涅阿斯》。2019青少年歌劇工作坊《密卡多》、《劇院經理》,飾密卡多及劇院經理。2020於師大音樂廳演出普契尼歌劇《強尼•史基基》,飾西莫內。2020歌劇選粹音樂會《小姐們的婚禮》,飾伯爵。2021《北國羅曼史》聯合音樂會。教學注重學員需求,擅長以圖像式視覺記憶法讓初學者更熟悉樂譜,進而培養對音符的品感度及雙手協調性,依照需求來調整曲目的搭配讓學習更有趣!

羅弈琉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高中時主修鋼琴副修法國號,在校期間曾得過本科系鋼琴組第一名。高三時去日本東邦大學擔任大合唱伴奏表演。曾擔任八里國中樂團助教,指導學生音樂知識。曾獲第二十三屆河合之友鋼琴比賽乙類少年組決賽入圍、第二十四屆河合之友鋼琴比賽 乙類少年組決賽入圍。已有十多年的教學經驗,教學注重基本功打底,視學員狀況調整課程內容,並使用不同的練習方法耐心教學,只要基礎打得好,古典流行都不是問題的。

申俊曄(DylaN)

4歲開始學習鋼琴,擁有彈琴資歷15年。於2017年通過ABRSM Grade 5 Music Theory 及2019年通過ABRSM Grade 7 Piano。擅長用簡單又易理解的方法教學,用循序漸進與學術並進的方式讓學習音樂的過程輕鬆且毫無負擔,另外也會多培訓與鼓勵學員參與比賽和表演,增強自我能力與經驗,從中獲得更多成就與自我認同價值。

陳俊甫

畢業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系,於就學期間修習鋼琴教學法。古典鋼琴課程內容主要以訓練看譜與手指技巧訓練,教導學生樂曲分析,先理解曲子後再開始練琴,讓練琴更有效率,並協助建立良好手型後再開始訓練樂譜上較常出現的彈奏技巧,無負擔地詮釋譜上的彈奏;流行鋼琴課程內容以訓練和聲彈奏為主,建立和聲概念與和聲彈奏技巧,可以有意識地編排自己的和聲彈奏。

朱智君

曾任教於正義國小管樂打擊樂團樂理課,莊敬高職流行音樂組樂理及技術指導,依照學生吸收知識方式而調整教學法,學習過程給予學員鼓勵,不求快而是培養持之以恆的韌性。

黃瀚萱

實踐大學音樂學系畢業,主修鋼琴、小提琴。於2008年實踐大學音樂系國家音樂廳小提琴演出。2009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2010~至今婚禮演出擔任小提琴手。2011秀朗國小擔任音樂代課老師。2012大同國小課後輔導老師。2013~2015東門國小擔任音樂代課老師、東門國小擔任班級導師。2016~至今每年舉辦師生音樂會。2017教會聖誕晚會擔任司琴和小提琴演出。2018金蘋果錄音室任職錄音助理。2019新年音樂會演出。帶領學生參加各項音樂比賽:文化盃、歐朵盃等等取得佳績。與讓學生定期音樂檢定:奧福、皇家、史坦巴哈與也都取得晉級資格。

潘世薇

畢業於日本東邦音樂大學鋼琴組,於神奈川縣橫濱市的音樂比賽榮獲優勝。教學約20餘年,擔任多年音樂大賽評審之外,也擅長輔佐學生參加檢定及比賽,如:考取全美鋼琴檢定,英國皇家鋼琴,樂理檢定指導、希朵夫鋼琴比賽、維也納音樂比賽及歐朵盃音樂比賽等,皆榮獲前三名的優質成績。擅長古典鋼琴初級製高級演奏教學及流行鋼琴伴奏指導,另擅長日本動漫歌曲演奏。

王涵(丸涵)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自幼3歲開始接觸鋼琴,擁有8年以上鋼琴教學經驗。注重適性教育,針對不同學生興趣因材施教,耐心由淺入深帶領學生認識基本技巧與知識,進而培養音樂性、豐富演奏能力與樂曲風格詮釋能力。

廖維中

5歲開始學習鋼琴,擁有史坦巴哈鋼琴檢定5級,現任Xmoraz樂團吉他、電小提琴手及主要音樂製作。曾任高中、大學熱音社鍵盤老師,且曾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鋼琴優等及鋼琴三重奏特優第一名、H.O.T原創音樂大賽決賽、桃園鐵玫瑰音樂熱音大賞評審獎。在諸羅祭、無限自由音樂祭、烏藝祭等音樂祭演出,以及各大Livehouse如:Live Warehouse、百樂門、岩石音樂、TCRC、迴響、Revolver等場地演出。擅長融合古典以及流行的概念,引導學生以不同方向理解音樂,並依照音樂喜好,設定並且達成目標。

林雅綸(Ellen)

國立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以音樂學、藝術理論和美學研究取得碩士學位。演奏資歷十餘年,在取得英國皇家鋼琴演奏最高級別第八級鑑定後,持續參與多場音樂會之鋼琴合作和大師班講習等,並持續精進鋼琴演奏和各種鋼琴教學法的研習。曾獲全國鋼琴大賽優異、史坦巴哈全國音樂大賽古典鋼琴青年演奏組最佳演奏獎、布拉格全國鋼琴大賽第三名等獎項。此外,在管樂團、國樂團和打擊重奏團擔任打擊部鍵盤樂器演奏團員,多次參與管樂團和國樂團的演出及比賽,皆獲優等以上成績。

林泠言

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副修鋼琴。於2022活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女中音獨唱優等、於2023獲得第十三屆琴韻傳薪金音獎得主,並以聲樂主修第一名畢業。多次隨台北愛樂合唱團演出,並在學校擔任歌劇呈現之主要角色。教學注重呼吸以及培養對唱歌有正確的觀念,其中包含呼吸訓練、發聲以及對音樂詮釋的了解,協助學員以快樂且健康的方式唱歌。

黃若雲

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主修鋼琴,大學在校期間修習達克羅茲教學法、高大宜教學法、鋼琴教學法、合唱教學法。曾參加東華大學與志學國小合作之鋼琴一對一教學,曾任教於台灣陽帆協會,幫助偏鄉幼童學習鋼琴。擁有熱情的個性,喜歡挑戰及開發不同的教學方式,視學生的需求找尋適合方式及教材。

李律

目前擔任臺灣藝啟生活家庭協會音樂班協同教師,演出經歷豐富,與醫院合作演出。一對一鋼琴教學經驗豐富,學生年齡分佈廣泛從孩童到成人皆有,另教授特教學生,協助特生在音樂上也有所成就。曾任教於幼稚園擔任音樂老師為期一年。由於教導特生的經驗所以在教學勝更有耐心,希望學生不厭其煩地問老師,確保熟知每堂課的學習內容並活用。教學風格活潑彈性,根據不同學生的狀況制定課程內容,注重彈奏技巧,基本功與樂理知識講解。希望學生在鋼琴學習的路上始終保持熱誠並從中找到成就。已取得ABRSM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檢定鋼琴演奏8級與樂理5級。

林孟佳

曾獲德國青年作曲賞,下薩克森州文化部獎學金,圖林根州駐村藝術家。畢業於台北國立藝術大學,德國國立弗萊堡音樂學院,德國漢諾威音樂戲劇大學,並獲得最高演奏家文憑.於科隆音樂學院取得電子音樂碩士學位。曾任德國科隆Music Academy鋼琴暨音樂理論教師 ,德國多瑪根音樂學校
鋼琴暨音樂理論教師以及德國科隆Musikschule Köln鋼琴暨音樂理論教師。作品於美國、奧地利、中國、德國和日本演出,並於柏林三月音樂節、維登室內新音樂節、多瑙星根現代音樂節發表。曾獲aeolian trio及ensemble ascolta, ensemble mosaik委託創作,及德國之聲專訪。專長為即興演奏.教學著重培養學生對音樂長期的興趣,使音樂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並根據學生個人特色採取多樣的教學方式。